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弥合全球‘免疫鸿沟’的重要贡献者”

——访盖茨基金会全球政策与倡导总裁加吉·戈什

2022年08月16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朱玥颖)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中国始终站在国际抗疫合作“第一方阵”,秉持疫苗公共产品“第一属性”,担当疫苗公平分配“第一梯队”。日前,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文称“盖茨基金会”)全球政策与倡导总裁加吉·戈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向世界展示了推动国际抗疫合作方面的决心与愿景。

疫情以来,中国为破解“分配赤字”、弥合“免疫鸿沟”作出巨大贡献。加吉·戈什认为,“中国新冠肺炎疫苗已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广泛接种,尤其是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给中低收入国家,助力新冠肺炎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为进一步缩小全球疫苗分配差距作出贡献,中国已成为弥合全球‘免疫鸿沟’的重要贡献者。”

“20多年来,盖茨基金会一直把建立创新伙伴关系,让所有人都能获得挽救生命的创新成果作为首要目标。中国一直是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加吉·戈什表示,“盖茨基金会与中国政府和机构、中国疫苗制造商以及多边组织在许多方面开展合作,为中国的合作伙伴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确保中国生产的疫苗符合国际采购标准,为脆弱群体提供保护。”

自2000年以来,盖茨基金会参与创建了全球基金,以加速终结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的流行,迄今已经挽救超过4000万人的生命。“中国加大生物疫苗研发投入的举措令人鼓舞。”加吉·戈什表示,中国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已经成为其在全球加强免疫公平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在弥合世界‘免疫鸿沟’的道路上携手前进。”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