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主席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2022年08月07日20: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6日电(记者章念生)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后,泰国各个侨团纷纷发声表示谴责。泰国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主席陈郑伊梨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佩洛西窜台是对中国内政的严重干涉,我们海外华人对此表示愤慨并坚决反对。

陈郑伊梨说,佩洛西明目张胆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伤害了14亿多中国人民的感情。一段时间以来,美方虽然声称一个中国政策不变,但说一套做一套,掏空一中政策,推进“以台制华”,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中国采取的反制措施是合理的、强有力的,是对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正当捍卫。中国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能容许“台独”分裂势力胡作非为,在“台独”的道路上越滑越远。

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成立于1978年,是一个致力于促进泰中传统邦谊和文化科技等交流合作、增进华文报人团结与了解、扶助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泰华侨团。

(责编:杨牧、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