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同泰国副总理兼外长敦会谈

2022年07月06日01: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曼谷7月5日电 当地时间2022年7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曼谷同泰国副总理兼外长敦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泰一家亲”是两国亲密关系的生动写照,也是双方应珍惜好、维护好的宝贵财富。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务实合作逆势增长,韧性更强、活力更足。面对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中泰作为重要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应加强战略协作,为地区和全球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中方全力支持泰国办好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就全球治理发出亚洲声音,作出亚洲贡献。

敦高度评价两国秉持“泰中一家亲”精神,保持战略沟通,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感谢中方为泰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持,为泰农产品输华通关、留学生返华复学提供便利。泰方对两国在多边和地区事务中的良好协作感到高兴,期待共同推动APEC会议聚焦开放、联通、平衡,就亚太自贸区、生物循环绿色经济等取得积极成果,助力疫后复苏。

双方一致同意,以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为契机,共同规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致力于打造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使两国人民更加友好,各领域合作迈出更大步伐。

双方一致同意,努力实现中老泰铁路早日贯通,以通道促物流、物流促经贸、经贸促产业,全面推进中老泰三方合作,实质性提升次区域发展水平。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网络安全合作,共同打击电信诈骗。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责编:岳弘彬、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