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呼吁最大会费国带头履行好对联合国的财政义务

2022年05月05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3日电  (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3日呼吁最大会费国带头履行好对联合国的财政义务。

戴兵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行政和预算委员会(第五委员会)第二次续会上表示,解决流动性困难不能治标不治本,更不应给会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增加额外财政负担。多年来,最大会费国并没有带头履行好对联合国的财政义务,这对其他国家很不公平。

戴兵说,中方积极履行财政责任,近期已经向联合国缴纳逾2亿美元会费。中方呼吁全体会员国特别是有支付能力的国家,及时、足额缴纳各项会费摊款,尽快补足未缴款项,用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体系中发挥核心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05日 03 版)

(责编:胡永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