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50万例

2021年01月13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12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公共卫生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典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0万例,达506866例。

数据显示,自8日以来,瑞典新增确诊病例17395例;新增死亡病例234例,累计死亡9667例;目前有372人在接受重症监护。

瑞典议会8日通过一项抗击新冠疫情的临时性法案,赋予政府更多采取强制性措施的权力。瑞典政府随后宣布一系列新规定,主要为减少体育场所、公共浴场、商业中心的拥挤程度设定更严格的要求。新法案10日起生效,有效期持续至9月底。

此前,瑞典一直采取相对宽松的抗疫政策,由公共卫生局对公众提出非强制性建议。随着第二波疫情到来,瑞典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不断攀升,成为北欧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据瑞典公共卫生局12日公布的数据,截至10日,瑞典已有至少8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