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100万 已有5州发现变异病毒

2021年01月06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李志伟)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月5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1007694例,死亡356540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227056例,新增死亡3490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美国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受到因假期聚会活动而导致感染激增的冲击,美国许多医院处于崩溃边缘。加州有两个地区的重症监护病房已经满员。截止4日的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21.54万例。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国持续增长的病例让医疗系统资源变得紧张,患者人数超出了医院的容量,医护人员不堪重负。4日,美国住院新冠患者人数超过12.82万。在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例达到创纪录的23435例。

美国卫生部发布消息称,在乔治亚州发现一例在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病例,该病例没有旅行记录,目前正在隔离。美国已有5个州发现了这一病毒变异株,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科罗拉多州。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