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丝路友好使者”颁奖活动举行

2020年12月23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冯璐)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承办的2020首届“丝路友好使者”颁奖活动12月21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杨传堂,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出席。来自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在100多个候选者中评选出10个国家的10位个人、一个团体“丝路友好使者”,涵盖农业、工业、航运、商务、教育、艺术、卫生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一带一路”不仅是增长之路、繁荣之路,更是文明之路、合作之路。

本次活动以讲述“一带一路”建设者的故事为主题,展示了获奖者在各自岗位建设“一带一路”的感人事迹。获奖者阿妮塔在现场讲述了她和丈夫创办跨境电商平台、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百姓的经历,更多的获奖者则通过远程连线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3日 06 版)

(责编:岳弘彬、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