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肯尼亚专家:中国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实践可成为他国学习样板

2020年12月14日09: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内罗毕12月13日电(记者白林)肯尼亚国际问题专家卡文斯·阿德希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和成就有目共睹。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实践,可以成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在应对生态挑战方面的学习样板。

阿德希尔说,中国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一直致力于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在造林绿化、治理荒漠化等方面表现出色。中国宣布,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展现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坚定决心。中国树立了履行承诺、说到做到的典范。

阿德希尔高度赞赏中国和有关国家及国际组织共同发起“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发布“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他认为,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实践,可以成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在应对生态挑战方面的学习样板。中国为促进各方携手实现包容性和绿色发展作出了贡献。

阿德希尔指出,全世界共享统一环境,面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保护生态和遏制气候变化需要跨国合作,只有在国际协调下才能有效应对挑战。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