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确认首位二次感染新冠患者

2020年12月11日16: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10日电(记者周星竹)据巴西卫生部10日消息,巴西确认了首位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为一名女性医务工作者。

这名患者现年37岁,在巴西东北部的北里奥格兰德州和帕拉伊巴州从事医务工作。6月17日,这名患者出现头痛、腹痛和鼻炎等症状,于6月23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10月11日,她再次出现乏力、肌肉酸痛、头痛、丧失嗅觉和味觉等症状,在10月13日的新冠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

北里奥格兰德州和帕拉伊巴州的相关部门共同调查后,将检测样本送往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分析结果证实,这名患者先后两次被不同毒株的新冠病毒感染。

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表示,该病例被确认为二次感染是因为其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间隔在90天以上,且两次感染毒株不同。就目前来看,二次感染仍较为罕见,各国尚需进一步研究二次感染的缘由和可能性。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