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就国际刑事法院涉苏丹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2020年12月11日16: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0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0日在安理会审议国际刑事法院涉苏丹问题时发言,阐述中方立场。

戴兵说,当前,苏丹和平进程与政治过渡取得重要进展。中方欢迎苏丹过渡政府与有关方正式签署朱巴和平协议。这是苏丹过渡进程的关键一步,也是苏丹实现全面、持久和平的重要机会。中方鼓励签署方认真履行承诺,推动和平协议全面落实,呼吁未签署协议的相关方尽快加入和平进程。中方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实现苏丹从维护和平向建设和平过渡。

他说,中方注意到国际刑事法院相关人员正在受到单边制裁,很多国家都对此予以谴责。中方一贯反对与国际法不符的单边制裁,同时希望国际刑事法院在工作中严格遵循补充管辖原则,切实尊重国家司法主权。在涉及苏丹问题上,应重视苏丹政府和非盟的正当合理诉求,充分尊重苏丹主权和苏丹政府意见。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