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合作论坛第十四届高官会举行

2020年12月11日05: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牟宗琮)中非合作论坛第十四届高官会10日在北京举行。

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非携手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向全世界展示了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双方要高举多边主义旗帜,不断提升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水平;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建设中非发展共同体;进一步推进团结抗疫,朝着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目标坚定前行。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论坛北京峰会两年多来,绝大多数举措已转入落地实施阶段。中方将继续同非方一道,推动中非发展战略深度对接,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积极在新兴领域加快培育增长点,推动中非经贸合作不断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论坛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驻华大使恩迪亚耶表示,非洲国家坚信中方完全有能力战胜疫情,坚决反对一切针对中国的毫无科学依据的污名化言行。非中双方应继续把握互利共赢、共同繁荣的大方向,打造南南合作典范,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论坛54个非洲成员方的驻华使节、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36个成员单位的主管部门负责人近200人出席会议。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1日 03 版)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