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湖北向蒙古国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

2020年12月09日06: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12月8日电  (记者吴君)为感谢蒙古国对中国抗疫的鼎力支持,8日,湖北省向蒙古国捐赠PCR检测仪、核酸试剂盒、青砖茶、宜红茶等物资。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介绍,本次捐赠的核酸检测试剂及配套物料产品已获得欧盟及美国、日本等国家的资质认证,并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应急使用清单,已出口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青砖茶和红茶则是牧区人民冬季的生活必备品,也是蒙古国人民喜爱的奶茶的原材料。

此前,蒙方为支持中方抗疫赠送3万只羊,把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的心意传递给在抗击疫情中做出巨大贡献的湖北人民。

收到这份珍贵礼物后,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将羊分配给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做出重大贡献的湖北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属。目前,湖北省内部分已全部分送完毕,其他省区市计划在9日前全部送达分发。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9日 03 版)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