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针对阿联酋等国发布旅行警告

2020年12月05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以色列针对阿联酋等国发布旅行警告

  以色列政府3日以伊朗可能发动袭击报复核专家遇刺为由,敦促以色列公民避免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等地。

  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建议本国公民近期避开阿联酋、巴林、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土耳其、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非洲等旅行目的地。

  声明称,鉴于伊朗特工最近和过去造成的“恐怖威胁”,“我们担心伊朗可能会以类似方式对待以色列(境外)目标”。

  伊朗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11月27日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遇刺身亡。尽管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此事,但伊朗认定袭击由以色列策划实施,并且幕后有美国身影。以色列对此未置可否。

  法赫里扎德遇刺后,伊朗方面誓言为他复仇,扬言惩罚杀人凶手及幕后主使。法赫里扎德是伊朗国防部核计划负责人,也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被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点过名”,在美国制裁名单上。

  不过,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埃里奥特·艾布拉姆斯3日说,伊朗方面不太可能在美国当选总统约瑟夫·拜登就职前发动报复,因为担心以后不能获得制裁松绑。拜登先前表示新政府将重回伊核协议的轨道,愿意与伊朗谈判。

  艾布拉姆斯称,伊朗近年经济衰退,民生凋敝,急需美方放松制裁“喘口气”。在特朗普卸任前这段美国权力过渡期,伊朗方面不大可能动手。

  以色列人本月晚些时候将迎来犹太传统节日光明节,不少人原本想赴阿联酋度假。美联社报道,阿联酋疫情不重,且不要求入境的以色列游客隔离,再加上两国关系刚正常化,迪拜等地成为以色列境外游新宠。

  阿联酋和巴林9月与以色列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阿联酋和以色列最近开通直航,落实免签待遇。

  中东和非洲多国旅行社反映,阿联酋已经暂时停止签发新的旅游签证,可能是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新华社专特稿)王宏彬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