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敦促美方放弃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和不正常心理

2020年12月04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韩晓明)针对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将对中国共产党员收紧签证政策,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说,中方敦促美国政府以更加理性、冷静和客观的态度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放弃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和不正常心理。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将对中国共产党员收紧签证政策,新规周三生效。根据新规,中国共产党员入境美国的签证将变成单次,时效为一个月。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说,此前有消息披露过美国政府可能会对中国共产党员采取入境限制措施。这是美国内一些极端反华势力出于强烈意识形态偏见和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升级对中国政治打压的行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做法完全不符合美自身利益,只能让美国自诩的开放、自由形象和制度优势在世人面前进一步削弱。

“中方敦促美国政府以更加理性、冷静和客观的态度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放弃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和不正常心理。”华春莹说,希望美方同中方共同努力,通过对话和沟通增进对彼此的正确认识,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只有这样,才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共同期待。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4日 03 版)

(责编:牛镛、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