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马耳他外交与欧洲事务部长通电话

2020年12月02日05: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12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马耳他外交与欧洲事务部长巴尔托洛通电话。

王毅感谢马方对中国抗疫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中方也向马方提供抗疫物资帮助,分享抗疫经验,相信在马新政府领导下,马方定能最终战胜疫情。当前,中国在常态化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有望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

王毅说,中方愿同马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巩固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中方赞赏马耳他在国际交往中坚持独立自主,遵循不干涉内政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希望并相信马耳他能够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欧盟以更加积极、合作、建设性的态度来看待和发展对华关系。

巴尔托洛感谢中方对马抗疫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马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马方期待在平等互利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马投资,积极探讨在欧盟国家、非洲开展三方合作。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2日 03 版)

(责编:牛镛、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