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在“北京-东京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2020年11月30日15: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成欣)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30日在第16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王毅说,新冠肺炎疫情让世界各国深刻感受到人类是命运相连的共同体,也让中日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再次得到彰显。民间友好始终是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石。但目前两国民众感情出现反差,值得我们重视和深思。

  王毅强调,在信息化、智能化的新时代,大众和社交媒体对两国民众的相互认知和感情互动产生着重要作用,也承担着特殊责任。他建议两国媒体一是追求真实,在报道对方国家时应将实际情况完整展现。二是传递善意,应跨越两国社会制度和理念的不同和差异,以更加包容和友善的态度,推动两国人民更好相互了解,更多相互认知。三是共创未来,希望两国媒体登高望远,着眼未来,聚集中日合作的正能量,展示亚洲及世界发展的新愿景。

  “北京-东京论坛”创办于2005年,每年举行一次,在北京与东京轮流举办,是两国间层次较高、规模较大的官民互动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主题是“疫情后的国际秩序与中日两国的作用”。

(责编:郝江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