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坚信马中关系将结出更多硕果(大使说)

卓嘉鹰
2020年11月30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020年是一个坎坷的年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创世界经济。不过,我们欣慰地看到,在世界一些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在中国,人们已恢复正常生活,经济在快速复苏。

今年9月,马耳他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以线下方式举办马耳他共和国独立日56周年庆典,3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这是疫情暴发以来北京首次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外交活动。正是因为中国政府和人民采取的一系列强有力抗疫举措,才使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也清晰表明,中国已从疫情中恢复,中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谨慎和复工复产的信心中不断前进。

当前,马耳他正在扩展视野范围,将目光越来越多地投向亚洲。作为马耳他驻华大使,我非常高兴能够身体力行去实践这个愿景。

过去几十年来,马中政治互信不断加深。通过各类旅游和文化活动,两国人文交流也日益深化。虽然疫情打乱了我们大力发展两国关系的外交议程,但现在艰难的日子正在过去,我们再次满怀热情憧憬新一年到来。

展望未来,马耳他期待在地中海地区、欧盟、联合国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发展马中关系方面,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1月,两国将迎来建交49周年。回首过去,我们坚信两国关系未来将结出更多硕果。

2020年尾声将至,我们盼望在新的一年里,中国经济将继续恢复与发展,我们也将着手为两国建交50周年庆典做准备。作为马耳他驻华大使,我诚挚邀请中国朋友届时共襄盛会。

(作者为马耳他驻华大使)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