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副总统:中国是巴西可持续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伙伴

2020年11月27日14: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副总统:中国是巴西可持续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伙伴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26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副总统莫朗26日表示,中国是巴西未来可持续经济发展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莫朗当天在参加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巴西对华长期战略的基础》研究报告首发仪式上说,面对发展与环保的双重挑战,中国是少数有能力和技术资源发展绿色经济的国家。中国当前绿色经济发展战略意味着给巴中两国经济带来更广阔和更多样化的机遇。

  莫朗说,巴西虽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但在合理利用方面做得还很不足。在绿色经济发展模式框架下,巴中两国可以通过重组生产链、增加农业贸易中数字化程度等方式来加强合作。

  莫朗说,自2009年起,中国一直是巴西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新冠疫情给全世界带来巨大挑战,但两国贸易逆势增长,中国今年从巴西进口额创下新纪录。

  莫朗说,巴西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是无可争议的范例。面向未来,双方正在寻找更加广泛的合作机会,巴西政府积极制定将中国放在优先地位的政策。

  《巴西对华长期战略的基础》研究报告是由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研究员通过近年来巴中关系发展来分析未来两国合作走势的文件,旨在为巴西政府和企业界制定长期政策提供参考。`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