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抚患儿14载 美国“ICU爷爷”去世

2020年11月23日08: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有“ICU爷爷”之称的美国男子戴维·多伊奇曼逝世,享年86岁。他生前在一家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志愿服务14年,帮忙照料患病和早产婴儿,也被称作“婴儿语者”、“戴维爷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多伊奇曼的女儿苏珊·莉莉证实,父亲14日去世,距确诊胰腺癌晚期17天。

  多伊奇曼长期从事国际销售工作,退休后在亚特兰大儿童保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做志愿者。

  莉莉说,父亲最初在隔壁一幢建筑接受治疗,意外走进这家儿童医院,便决定要为这里的孩子做些什么。

  他于是成为一名“婴儿语者”,每个星期二和星期四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志愿服务,帮忙安抚和照料患病和早产婴儿。医院护士乔安娜·斯莱德曾与多伊奇曼共事8年,从没看见孩子在他怀里哭泣。她说:“他的存在给我们的孩子带来不少慰藉,父母或家人不在时,他总在这儿抱抱孩子们。”

  多伊奇曼上岗前接受了特别培训,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与医院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的家人结下友谊。他曾说,相比在这份工作中的付出,自己的收获更多。

  得知多伊奇曼确诊的消息后,医护人员和他陪伴过的孩子家人们驾车结队经过他家门前表达心意。车队最前面是一辆新生儿重症监护车,后面的私家车装饰有气球、爱心图案和祝福字样。(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