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日外交磋商分歧依旧

2020年10月31日0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日外交磋商分歧依旧

  韩国和日本分管外交事务的局长级官员29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磋商。这是日本首相菅义伟就任以来,两国这一级别官员首次会晤。

  围绕赔偿遭日本企业强征的韩国劳工这一“悬案”,韩方要求日方展示更多诚意,日方则要求韩方拿出日方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共同社报道,两国关系“胶着状态”没有改善迹象。

  韩国法院先前裁定多家日企赔偿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强征的韩国劳工。那之后,多家日企在韩资产遭扣押。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泷崎成树要求韩方“坚决避免”变现日企遭扣押资产。他说,如果韩方拿不出日方接受的解决方案,首相菅义伟将不会赴韩国出席日中韩领导人会议。

  韩国外交部亚洲太平洋局局长金丁汉坚持政府不介入司法的立场,希望日方作出改变。他再次要求日方解除对韩半导体产品的出口管制。就日本政府打算把福岛核事故污水排放入海,金丁汉向泷崎表达韩方严重担忧。

  泷崎29日还会晤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讨论朝鲜半岛问题。(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