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所长:中国疫苗非常安全

2020年10月20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西媒体报道截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讯 据巴西G1新闻网报道,圣保罗的布坦坦研究所所长迪马斯·科瓦斯19日表示,研究所与北京科兴合作研制的灭活新冠疫苗CoronaVac安全性很高,预计12月前可以证实疫苗的有效性。

“这种疫苗非常安全,它所采取的技术已经达到预期效果。实际上,这是目前所有待测疫苗中安全性很高的疫苗”,科瓦斯在采访中说道。

在对巴西9000名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后,巴西圣保罗州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疫苗的安全性结果。

科瓦斯称,该数据与在中国进行的研究相似,在中国测试的5万多名志愿者中,94.7%的志愿者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接种后的不良反应非常轻微,没有需要更进一步观察的临床表现。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安全的疫苗。我们正在等待这个研究阶段的结束,显然这是一项需要多阶段试验的临床研究,主要是疫苗的效力研究,要到年底才能提供证明数据,之后才能提交给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注册疫苗。”

9月底,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里亚宣布,将从12月15日开始为圣保罗州的专业卫生人员接种疫苗。(编译 符园园)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