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合消息:中东部分国家采取新措施控制疫情发展

2020年08月06日13: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8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中东地区记者报道:新冠疫情仍在中东地区蔓延,该地区部分国家近期开始采取新的防疫举措。

  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5日表示,6日将开展大规模防疫措施检查,范围包括公共交通、商场、餐厅、咖啡厅、出租车等。有专家预测,土耳其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或将升至1500例左右。目前,土耳其累计确诊236112例,累计死亡5784例。

  以色列内阁5日就新冠疫情举行会议。会议同意在病毒感染高风险地区加强疫情防控和限制措施,同时决定取消周末“封城”措施,从16日起逐步恢复国际航班。以色列卫生部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21例,累计确诊77919例,累计死亡565例。

  摩洛哥政府宣布,为遏制疫情蔓延,从5日20时起在丹吉尔等城市实施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包括关闭体育馆、娱乐场所、公共沙滩等。摩洛哥卫生部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283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28500例,累计死亡435例。

  突尼斯5日宣布,取消原定每年举行的斯法克斯和苏塞国际音乐节,以避免疫情蔓延。此前突尼斯市已取消了每年举行的迦太基国际艺术节。突尼斯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累计确诊1601例,累计死亡51例。

  还有一些国家5日更新了累计确诊病例数:伊朗317483例、沙特阿拉伯282824例、伊拉克137556例、卡塔尔111805例、埃及94875例。(执笔记者:吴丹妮;参与记者:王峰、郑思远、陈文仙、陈斌杰、熊思浩、黄灵、陈霖、涂一帆、白平、杨元勇、王薇、苏小坡、李良勇、冀泽、郑一晗)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