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库报告:澳大利亚面临疫情再次暴发风险

2020年06月22日13: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6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澳大利亚计划在7月进入放松疫情防控第三阶段,但澳大利亚智库格拉顿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该国正处在向疫情“新常态”过渡的阶段,疫情可能再次暴发,防控措施可能需要重新实施或升级。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1日21时,澳大利亚累计确诊病例7461例,累计死亡102例,累计治愈6896例。

  报告指出,工作场所的疫情复发风险最高,因此复工应缓慢推进;学校要严格执行保持社交距离政策,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就应当立刻关闭学校;如果仍存在社区传播的情况,应当继续对购物、逛街等活动实行限制;各地政府要做好重新实施防控措施的准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复发。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复发,报告建议政府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和住家医院、住家康复、住家老年护理等服务;加强卫生系统的规划和建设;加强相关产业链建设等。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