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一公民因犯间谍罪在俄罗斯获刑16年

2020年06月15日23: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6月15日电 俄罗斯莫斯科市最高法院15日裁定,美国公民保罗·惠兰犯有间谍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6年。惠兰的律师团队已决定就这一判决提出上诉。

  莫斯科市最高法院网站当天公布了这一消息,并称此案由于涉及国家机密未进行公开审理。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15日表示,俄方此前已向美方提议以在俄服刑的美国公民交换在美服刑的俄罗斯公民。

  据塔斯社15日报道,惠兰的代理律师热列边科夫表示,在征求惠兰对此次判决的意见后,其律师团队已决定提出上诉。关于可否用惠兰交换在美国服刑的俄罗斯公民,需等完成上诉、对惠兰的判决生效后再解决这一问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发表声明说,美方对于俄法院在秘密审判后对惠兰进行判决表示愤慨,对惠兰被俄方剥夺公平审判权表示严重关切,并要求俄方立即释放惠兰。

  惠兰现年50岁,同时有英国、加拿大和爱尔兰国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018年12月在莫斯科抓获惠兰,指认他从事间谍活动。惠兰否认俄方指认,说他到俄罗斯是为参加朋友的婚礼。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