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说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希望渺茫

2020年05月31日15: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普京说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希望渺茫

  新华社莫斯科5月3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说,延长与美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希望渺茫。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公告,普京当天在主持俄联邦安全会议时表示,美国宣布要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美国已退出了一系列国际条约,俄要针对这些问题确定自己的立场。俄也未能与美国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展开认真谈判,目前看来,延长这一条约希望渺茫。

  俄副外长里布亚科夫30日在接受美国《国家利益》杂志采访时也表示,俄美能够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希望几乎为零。2021年2月5日该条约到期。

  俄美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旨在限制各自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中导条约》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俄美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俄方已多次表示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延长该条约有效期,但美方目前对此仍未表明态度。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