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明尼苏达州将出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

2020年05月29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明尼苏达州将出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

人民网华盛顿5月28日电(记者张梦旭)据美联社报道,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市自26日陷入大规模示威和骚乱后,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28日签署行政令,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将出动州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

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46岁非洲裔男子遭遇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被警察跪压喉部7分钟后死亡。该男子生前曾哀求“我没法呼吸”,却被无视。事件的起因仅是因为警方怀疑该男子使用了20美元的假钞。

悲剧引发美国舆论强烈抗议,4名涉事警察已被开除,但民众的怒火并未平息。明尼阿波利斯市及其临近的圣保罗市从26日开始爆发大规模抗议。愤怒的示威人群烧毁了市中心的商场和其他商业设施。

明尼苏达州州长表示,他支持和平示威,“但27日晚上以来的一系列行动使我们认为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维持平静”。美国司法部在28日上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将调查这名非洲裔男子之死列为联邦“当务之急”,并为此案分配了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和调查员。司法部敦促民众保持冷静,因为调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收集事实。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白宫表示,这一事件非常非常糟糕,警察的所作所为“令人震惊”。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