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比卢三国新冠疫情趋缓 荷比经济受重创

2020年05月16日15: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荷比卢三国新冠疫情趋缓 荷比经济受重创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5日电(记者潘革平)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新冠疫情逐渐趋缓,15日分别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0例、356例和8例,累计确诊病例分别为43681例、54644例和3923例。疫情影响下,荷兰和比利时经济遭受重创。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15日发布公报说,荷兰新增确诊病例200例,累计确诊43681例;新增死亡病例53例,累计死亡5643例。

  荷兰中央统计局15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荷兰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1.7%,创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环比最大跌幅。荷兰中央统计局表示,经济萎缩的主要原因是家庭支出减少,尤其是今年3月最后两周因疫情暴发而导致的支出下降。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15日发布公报说,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356例,累计确诊54644例;新增死亡病例56例,累计死亡8959例;新增住院人数67人,目前正在住院的患者有1862人,其中380人处于重症监护中。新增死亡病例数、住院总人数和重症住院患者数与前一天相比均不同程度下降。

  比利时多家银行的经济学家15日表示,新冠疫情会给比利时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欧盟委员会不久前预测,比利时经济今年会萎缩7.2%。一些经济学家近日甚至给出了更悲观的预测。

  卢森堡政府15日发布报告说,卢森堡新增确诊病例8例,累计确诊3923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104例。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