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高校说一种新技术可能有助挽救新冠肺炎重症者

2020年04月14日15: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3日电(记者尚昊 陈文仙)以色列理工学院13日宣布,该校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用于治疗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新技术,可能有助于挽救新冠肺炎重症者。

研究人员说,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是新冠肺炎重症者的常见死因。在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患者体内,肺泡表面的液态活性物质受损,导致呼吸困难等后果。而新冠病毒会杀死肺中分泌液态活性物质的上皮细胞。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名为“液体泡沫疗法”的新技术,通过将药物置于泡沫中或使药物本身发泡,可以较好地避免液态药物在重力作用下积聚到一起的问题,将药物运送到肺里并较均匀地分布,从而大幅提高病人的肺功能,有助于挽救生命。

据介绍,这项技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已在小鼠实验中得到证实,患有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小鼠在给药后15到30分钟内恢复健康状态。接下来,研究人员计划用肺部大小与人肺更接近的猪开展进一步实验。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