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呈递减趋势

2020年04月08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罗马4月7日电(记者李洁)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7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35586例,比上一日增加3039例,新增病例呈递减趋势。

该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死亡病例达17127例,比上一日增加604例,累计治愈病例24392例,比上一日增加1555例。

在现有确诊患者中,有61557名轻症或无症状患者在居家隔离,28718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3792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从近日数据看,新增确诊病例减少的趋势再次得到确认,治愈患者人数在持续上升。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当天发表讲话,感谢医护人员在严峻疫情面前展现出的勇敢和奉献精神,并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与合作。

为防止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并从3月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3月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意大利总理孔特4月1日宣布,将“封城”措施的结束时间由4月3日推迟至4月13日。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