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侨胞为里约贫民区赠“菜篮子”

2020年04月04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西侨胞为里约贫民区赠“菜篮子”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4月3日电 (记者 吴杰)旅居巴西的华侨华人,在社会隔离期间组织捐款筹集千份“菜篮子”,从4月3日开始陆续捐赠给里约底层的贫困居民,帮助贫民区抗击疫情,共度难关。华侨华人的爱心公益活动,受到巴西民众的欢迎,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里约有多片贫民区,其中的很多居民生活在社会贫困线以下。新冠肺炎疫情近期蔓延势头加快,当地政府要求市民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正常经济活动停滞,贫民区不少居民失去工作,缺少收入来源,生活拮据。里约市长夫人克里维拉女士组织捐赠基本篮子活动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程普等向侨胞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携手抗击疫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华侨华人积极响应,很快筹集了800份基本篮子,市长夫人特意组织制作了“里约华侨华人捐赠”的横幅。

据文协伍小曼女士介绍,首批分装的是310份“菜篮子”,外面有中国和巴西国旗,里面装有大米、黑豆、面粉、食用油、罐头等基本生活用品,分送伽卡雷、林斯等四个社区。伊莎贝尔等当地居民对华侨华人的雪中送炭非常感动,有的居民接过“菜篮子”留下了激动的眼泪。由里约广东同乡会侨胞捐助的200份基本篮子及另外几批基本篮子也将陆续分发给其他贫民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