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一司机试图驾火车头袭击美军医疗船被起诉

2020年04月02日16: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洛杉矶4月1日电(记者高山)一名美国火车司机1日因涉嫌试图驾驶火车头袭击停泊在洛杉矶港的美军“仁慈”号医疗船而遭到起诉。

  根据加利福尼亚州中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声明,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44岁的爱德华多·莫雷诺驾驶火车头全速冲过铁轨终点,脱轨的火车头在撞毁多道障碍物后停在离“仁慈”号不到230米的地方。“仁慈”号没有受到任何损伤,也没有人员伤亡。

  莫雷诺在企图逃离现场时被目击的加州高速公路巡警抓获,随后被交给洛杉矶港警方。美国联邦调查局和洛杉矶港警方正在联合调查这一事件。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声明说,莫雷诺承认这起袭击是其个人行为,并未事先策划。莫雷诺称,他怀疑“仁慈”号抵达洛杉矶港另有隐情。他还对美国执法人员承认他的所作所为意在引起媒体和民众的注意。

  如被定罪,莫雷诺将面临最长20年的刑期。

  “仁慈”号是美军的两艘大型医疗船之一。这艘能提供1000张病床的医疗船于3月27日驶抵洛杉矶港,被用于接收非新冠肺炎患者,以缓解洛杉矶地区医院的压力。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