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将实施“社交疏远”计划以控制疫情

2020年03月27日13: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3月26日电(记者陈霖)伊朗新冠肺炎疫情管理全国委员会26日宣布,到4月3日伊朗新年假期结束之前,该国将实施“社交疏远”计划,以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链条。

由伊朗卫生部牵头在2月份成立的这个疫情管理全国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社交疏远”计划主要包括减少接触,停止举办聚会和避免非必要出行等。庆祝活动将被禁止,学校、购物中心和游泳池也将暂时关闭。

每年3月20日前后是伊朗最重要的传统佳节——诺鲁孜节,即伊朗新年。今年新年假期持续到4月3日。该声明说,如果需要该计划还可能延长。

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表示,国家储备足以满足人们的基本需求,同时将为因新冠肺炎疫情蒙受损失的企业提供财政补助。

伊朗卫生部26日宣布,截至26日中午,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8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9406例,其中2234例死亡,累计治愈10457例。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