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名医生去世 法国制定更严措施抗疫

2020年03月24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病例22日激增,包括首名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的医生。

法国议会当天宣布国家进入“卫生应急状态”,授予政府更大权限应对疫情。

【医生去世】

多名法国官员确认,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2日增至674例,较先前公布的112例大幅增加。确诊病例过去24小时增至16018例,增幅为11%。

新增死亡病例包括一名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生。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说,医生让-雅克·拉扎芬德拉纳齐21日去世,是法国首名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的医生。韦朗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这名医生为我们的国家做出巨大牺牲。”

拉扎芬德拉纳齐现年67岁,是法国北部瓦兹省贡比涅市一家医院的急诊专科医生,3月初确诊。

贡比涅市市长菲利普·马里尼说,拉扎芬德拉纳齐在疫情暴发后志愿返回岗位,参与救治瓦兹省首批新冠肺炎患者。

瓦兹省是法国最早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地区。

【严控疫情】

法国议会22日通过一项议案,宣布国家进入“卫生应急状态”,授予政府更大权限应对疫情。

法新社报道,这项议案参照法国2015年遭遇恐怖袭击后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立法文件起草,允许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扶持企业,决定把法国第二轮地方选举推迟至6月举行。

“卫生应急状态”为期两个月,可以延长。

法国全国范围17日起“封城”,违反禁令将受到严厉处罚。

法国民事安全和危机管理局局长阿兰·蒂里翁说,警方已经明确91824种违反禁令的情况,违者会受到135欧元(约合1026元人民币)至3700欧元(2.81万元人民币)罚款、监禁6个月等不同程度处罚。(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