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积极行动 共同努力(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中国网友为多国抗疫加油⑤

2020年03月18日0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范围多源多点暴发,西班牙确诊病例增长较快。中方已决定根据西班牙的需要,紧急提供一批医疗物资援助,并开放商业渠道供西班牙进口急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许多中国网友为西班牙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网友“Diana102”:公司总部在西班牙。年初中国发生疫情时,总部特地采购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寄过来,不仅供国内工作人员使用,还捐赠给上海市红十字会。现在西班牙患者增加,中国口罩供应上来了,我们又开始采购口罩寄给西班牙总部。爱心无国界,一起加油!

  网友“有”:看到两国外长的通话,感动于中国政府的大国担当和国际视野,感动于西班牙政府正确及时的决策。愿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人民更加紧密团结。

  网友“小米寺”:我最爱看西甲联赛,也十分关注在西班牙参加训练的中国球员。期盼西班牙能够尽早遏制疫情,也希望怀着足球梦想去西班牙的中国球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网友“关于喵的id”:在隔离期间,西班牙民众自发在阳台鼓掌,感谢医护人员。医生就是战士,给他们鼓励加油,配合他们工作,也是对他们最好的慰问。

  网友“真实的kacha”:看到一段网络视频,一位西班牙健身教练在屋顶开课,想参加的人就在阳台跟着跳操锻炼。保持乐观向上的劲头很重要。

  网友“桃子一如既往”:这一刻我们一起为西班牙加油,为医护人员加油,为抗击疫情的各国加油!

  网友“哇太阳永照”:希望更多人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都积极行动起来,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战胜疫情需要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努力。

  (本报记者  程是颉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8日 03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