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督促尽快立法应对疫情 

2020年03月02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李沐航)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大,2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发表讲话表示:“ 为预防可能出现的所有情况,将疫情对国民生活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政府应尽快推进立法程序,制定与新型流感对策特别措施法同等的措施,包括实施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条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新冠病毒感染对策进行发言。(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安倍强调,根据专家意见,未来1至2周是决定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急速扩大还是逐步缓和的关键时刻。同时,今天是安倍晋三要求全国小、初、高停课的第一天。针对要求停课的初衷,安倍表示,各地已经出现了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政府和社会也在努力控制疫情发展,当前面临的状况不允许优柔寡断。无论如何必须预防学校内发生孩子间集体感染的情况。

此外,安倍表示,将在10日前后制定完成有效利用年度预备费的紧急应对方案。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