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专家称中国市场对巴西大豆生产至关重要

2020年02月22日15: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圣保罗2月21日电(记者宫若涵)巴西植物油产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丹尼尔·阿马拉尔近日表示,2020年巴西大豆产量将创历史新高,对巴西大豆及相关产品生产而言,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阿马拉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和消费国。对所有大豆生产国而言,中国都是至关重要的市场。”

阿马拉尔还说,中国不仅是大豆买家,还是农业领域的投资者。中国在巴西的投资发挥着重要作用,从育种、加工到运输,在大豆生产链各个环节都有中国企业的身影。它们为巴西创造了收入和工作机会,为巴西经济作出了贡献。

巴西植物油产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是巴西大豆的最大进口国,巴西2019年出口的7400万吨大豆中,有5800万吨出口到中国。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