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将启动政策改革促进基础设施投资

2020年02月19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18日电(王磊)2月18日,在与商业银行和多边发展金融机构负责人的特别会议上,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肯定了私营部门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发挥的作用,并介绍了拟实行的基础设施投资干预措施,旨在进一步提振经济。

据2019年南非预算报告披露,南非2019年公共投资进一步减少,地方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支持面临不足。而且,为了拯救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和南非航空(SAA)等国有企业,巨额债务进一步限制了财政空间。

拉马福萨表示,到2030年,整体基础设施投资需要增长30%才能实现国家发展计划(NDP)的增长目标,而多边开发银行、开发金融机构和私营部门都需要发挥关键作用。

拉马福萨提出将采取干预措施,如提高国家在技术和金融领域的能力;制定详细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该计划将向投资者发出积极的信号,重振停滞不前的建筑业;启动政策和规章制度改革,以改变南非的公共部门政策和监管环境是世界上最复杂、最令人望而却步的现状;重新修订公共部门基础设施体制框架,审查不同机构的职能分配,优化流程和控制机制,以确保获得最佳基础设施投资等。

拉马福萨还表示,在总统府内设立的投资和基础设施办公室将带头进行修订工作,以确保工作协调一致。同时,总统府将定位为南非投资和基础设施战略中心。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