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厄瓜多尔留学生:“我相信中国!”

Paola Guanuna(厄瓜多尔)
2020年02月18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Paola Guanuna(厄瓜多尔)

我在中国已经生活5年了。从我到中国那一刻开始,中国就用她的热情欢迎了我。中国人非常友好,我在中国的朋友对我像对家人一样。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国家。

中国给了我许多关怀,仿佛一位慈祥的父亲。我喜欢中国的一切——人、科技、网上商店、地铁……还有中国的美食。我还坐着火车去过中国的许多地方旅行,成都、苏州、南京、上海、厦门、深圳……这些地方不光有难忘的景色,还有同样热情的中国朋友,和安全的环境。

发生疫情后,我的学校给我们发放了所有指南,官方信息也非常透明,我们每天都会收到有关疫情进展的新闻。此外,我们的网上课程将于2月24日开始,我们已经测试了在线课程的平台。目前,我们都能继续专心学习。

我个人很信任中国政府为所有人提供的战“疫”举措,因为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果断而有效,我从来没有想过一场传染病可以动员这么多人和资源。到今天,中国尽了最大的努力来控制疫情,尽管我们的生活变得局限了,但这一切都是为了人类可以更好。中国是一个为世界思考的国家,中国为控制疫情作出的巨大牺牲是显而易见的,并将得到回报。

我坚信,中国将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取得胜利,中国的纪律和勇气终将使其成为可能。中国对公民和世界作出了承诺,为控制该病毒而艰苦奋斗。今天,尽管有1772人不幸死亡,但同时有11176人已经康复,这给了我们希望。此外,确认感染人数也已经大大下降,这表明中国所采取的措施是成功的。

疫情发生后,我号召厄瓜多尔在华留学生群体一起录制为中国加油的视频,这是为了让所有中国朋友都能感受到我们对中国的爱和支持。视频发出后,很多中国朋友给我发来信息致谢,我真高兴我们可以为我们的第二个家做这件事。

在我的国家厄瓜多尔,尽管确实有一些人出于恐慌,减少了去中国餐馆的次数,但公开报告中没有看到任何对中国公民的袭击或侮辱事件。在基多的时候,我会与我的中国朋友聚会,一切都非常好。有时媒体会散布恶意信息,但作为在中国的厄瓜多尔人,我们有责任通过我们的社交网络传播官方信息,从而使我们的家人和朋友知道发生的实际情况,了解中国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

团结是全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我看到了许多人表达他们对中国人民的支持。我能感觉到,世界依赖着中国,他们想要支持中国。 最近,我们发起了捐赠口罩支持中国的活动,一些在中国没有朋友或家人的外国人也来支持中国,这表明团结是人类的天性。

中国很强大,拥有有力的政府领导,相信将很快克服困难。我相信,居住在这个国家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人都信任中国,并且会合作。

我个人计划在中国完成学业,这意味着要再学习4年时间,以后我希望能在中国和厄瓜多尔之间工作和生活。一次来到中国,便再也舍不得离开,中国有很多学习和职业发展的机会。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信任中国及其迄今所采取的一切行动,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知道很快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希望能早日重回正常生活,与我的朋友和老师团聚。再次感谢中国,谢谢你勇敢面对疫情,谢谢你为遏制疫情采取的措施,谢谢你通过各种机构关照着所有公民和外国学生。

(作者为在华留学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机构管理与创新专业博士在读。)

(本文由赵健根据采访记录整理)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