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分别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印尼统筹部长通电话

2020年02月1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2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

  博纳表示,法方愿与中方分享经验、开展合作,帮助中方抗击疫情,对中方最终取得抗疫胜利充满信心。

  王毅感谢并赞赏法方向中方抗击疫情提供声援和帮助。王毅表示,中国正在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奋力抗击疫情。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治愈人数已明显超过病亡人数,疑似病例增速趋缓。我们希望法方能继续本着客观公正态度,同中方一道推进两国间的正常往来合作。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2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通电话。

  卢胡特表示,印尼高度赞赏中方为防控疫情所做努力。印尼坚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强有力领导下,中方必将战胜疫情。

  王毅表示,世卫组织总干事称赞中方防控举措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了贡献。同时,世卫组织明确表示不建议采取限制国际旅行和贸易的措施,国际民航组织也敦促各国遵循世卫组织建议。中方希望并相信印尼也会尊重国际组织的专业意见,维护中印尼关系和务实合作的稳定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9日 03 版)
(责编:徐祥丽、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