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列日孔子学院举办鼠年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查看原图】
比利时说书人扎齐·普利格农用法语讲述中国故事。
比利时说书人扎齐·普利格农用法语讲述中国故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28日23:01

人民网布鲁塞尔1月27日电 (记者任彦)1月25日下午,农历鼠年初一,比利时列日孔子学院在列日大学主教楼举办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艾力克和中方院长张迎旋共同主持。孔院书法教师白强现场为民众书写“福”字,预祝来宾们在新的一年里福气满满,并向观众介绍了书法艺术。比利时说书人扎齐·普利格农用法语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三个精彩的中国故事,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

列日乌贝意武术表演团队引爆全场,以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诠释了太极、少林拳、五禽戏等中国传统功夫的精髓,而后的推手与擒拿更展示了中国功夫在实战中的威力。现场喝彩声与掌声此起彼伏。

旅比音乐家夏华与黄丽玲夫妇带领全团五位乐手,用中国琵琶、阿拉伯乌德琴、文艺复兴时期的竖琴及古筝等乐器,演奏了十三首中西曲目。乐声时而如奔马脱兔,时而如低眉踱步,让人们在音乐的海洋里徜徉,心情随着音乐的波涛此起彼伏。最后一首《喜洋洋》,给全场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张迎旋对记者说,春节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符号,每年春节列日孔子学院都会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借此机会向当地民众传播“阖家团圆”和“平安幸福”等中国传统生活理念。“列日民众对春节文化特别感兴趣,前不久在列日举办的春节文化庙会上,人山人海,我们的展位前挤满了人,他们认真地听我们演唱中国歌曲,在我们老师的指导下学剪纸和写福字。在列日举行的‘欢乐春节’盛装巡游吸引了很多当地人参与,春节成为今年列日一道亮丽的风景。”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