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迎来“欢乐春节”

本报驻尼日利亚记者  姜  宣
2020年01月14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由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主办、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承办的“欢乐春节”文艺晚会日前在尼首都阿布贾隆重上演。浙江婺剧团和尼当地演员为现场1200多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以《九节龙》开场,九个中国小伙子通过抢、跳、翻、游等动作,展示了一条充满活力的“东方巨龙”,预示着人们新年将收获吉祥;《说唱脸谱》一边向观众展示婺剧戏服穿戴方法,一边邀请观众上台进行脸谱勾画体验;《金猴闹春》展示了演员对十八般武艺的精通,武术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员们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乐器演出。徽胡演奏的《徽调》,让人感受到小桥流水、炊烟袅袅的意境。徽胡、笛子、笙、鼓等乐器合奏的《好一朵茉莉花》等曲目,动听悠扬,熟悉旋律的当地人自发跟随着一起哼唱。此外,川剧绝活变脸也加入到了演出当中,演员每一次变脸,都引起观众的一片赞叹。

  演出结束后,尼联邦众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秘书苏莱·丹居马表示:“迎春晚会活动我已经连续参加了5年,每年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中国文化包罗万象、博大精深!”

  浙江婺剧团“欢乐春节”海外演出代表团团长王晓平表示,戏曲没有国界。为了更好地吸引当地观众,婺剧艺术研究院对节目进行了部分改编,并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更多外国观众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根据安排,浙江婺剧团将分别前往尼日利亚、吉布提和坦桑尼亚三国进行交流演出,尼日利亚是演出首站。

  (本报阿布贾1月1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4日 03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