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腊拟采购F-35战斗机加强空军力量

2020年01月10日13: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雅典1月10日电(王亚哲)希腊国防部长尼科斯·帕纳约托普洛斯9日在雅典接受希腊媒体采访时说,希腊计划在未来几年里从美国引进一支F-35战斗机中队以加强希腊空军力量,使希腊能够在与土耳其可能出现的对峙中重获空中优势。

  帕纳约托普洛斯说,该中队的24架F-35战斗机计划于2024年列装完毕。他同时说,希腊很快将开始升级现有的F-16战斗机为F-16V,预计7年至8年完成。

  帕纳约托普洛斯说,希腊对于侵犯希腊领土主权的行为将做出回应,并指责土耳其与利比亚对于海上边界的划定侵犯了希腊主权。

  希腊《每日报》报道说,引进一支装备24架F-35战斗机的作战中队及配套基础设施,预计花费超过30亿欧元。

  F-35战机是美国与部分盟国合作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之一。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