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胡塞武装释放六名沙特战俘 要求多国联盟换俘

2020年01月03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也门胡塞武装说,胡塞武装1日释放6名沙特阿拉伯籍战俘。胡塞武装要求沙特主导的多国联盟采取对等行动,释放胡塞武装人员。

  胡塞武装负责战俘事宜的官员阿卜杜勒-卡迪尔·穆尔塔扎说,胡塞武装在首都萨那把6名沙特战俘交给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员。

  美联社以穆尔塔扎为消息源报道,胡塞武装要求沙特主导的多国联盟释放更多胡塞武装人员。

  沙特方面暂时没有就穆尔塔扎说法作出回应。

  胡塞武装2014年夺取也门首都萨那,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2018年12月,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对话,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据报道,双方提出的换俘名单超过1万人,包括也门政府、胡塞武装以及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等多方俘虏。

  胡塞武装去年9月释放超过200名战俘,包括多名沙特人。消息人士称,沙特已加紧与胡塞武装非正式谈判,以期结束也门战事。(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