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合消息: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世界各地喜迎新年

2020年01月02日15: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世界各地举行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迎接新年。多国领导人发表新年致辞,聚焦国内外问题,呼吁应对挑战,合作共促发展。

  2019年12月31日晚,美轮美奂的中国文化节目在纽约时报广场上演,本届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庆典的开幕节目主题是“美丽中国·美中友好”。来自中国的舞者在广场中央的舞台上表演充满民族风情的舞蹈,广场周边七块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展示黄山秀美风光的短片。出席庆典活动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用中英文向观众发出新年祝福,欢迎人们来中国旅游。

  2020年迎新年晚会的灯光将平壤市中心金日成广场的舞台照亮,数万平壤市民冒着严寒聚集在广场上,在《我们平壤最美好》的歌曲中,迎新晚会拉开序幕。当2020年新年钟声敲响,烟花腾空而起,人们在相互问候与祝福中迎接新年到来,晚会在《元旦雪花飘飘》的歌声中结束。

  新年前夜,一年一度的跨年烟花庆典在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附近举行。由于澳大利亚林火形势严峻,新南威尔士州部分地区近日还因高等级火灾风险实施“禁火令”,有人发起请愿呼吁取消跨年烟花庆典。悉尼市市长克洛弗·穆尔表示,悉尼跨年烟花庆典是幸福与希望的象征,悉尼市要利用跨年庆典的影响力筹款救灾,向林火重灾区奉献爱心、传递温情。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在新年致辞中祝愿2020年成为葡萄牙的“希望之年”,希望社会党政府发挥强有力的作用,与民众展开卓有成效的对话,同时希望反对党切实履行职责,共同推动经济发展,解决卫生、安全、团结和包容等社会问题,呼吁各政党在国家利益面前相互理解,把美好的愿望变成现实。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在新年致辞中说,哥伦比亚2019年在社会治安、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一些成果,谋杀率显著下降,最低工资保持百分之六增速,经济增速超过世界平均水平,哥伦比亚民众在2020年要鼓足干劲迎接新挑战。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在新年致辞中呼吁关注弱势、边缘儿童福祉并为此创造更好的社会制度和环境,同时指出丹麦2019年通过《气候法案》,将在2030年实现减少70%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希望丹麦民众共同努力,改变生活和制造方式,实现绿色发展。(参与记者:长远、张墨成、江亚平、刘艳霞、郝亚琳、温新年、高春雨、林晶)

(责编:孙畅(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