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合艾华助中心新年热情服务中国游客

2019年12月30日18: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2月30日电(记者孙广勇)新年春节之际,泰国迎来中国游客旺季高峰。泰国合艾华助中心及各联络处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与慈善机构、医院和专业人士等加强医疗救助协作,搭建平台,做好使领馆的“好助手”,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机构做好华人华侨和中国游客服务。

12月30日,泰国合艾华助中心理事会主席张俊贵代表理事会聘请中国浙江杭州资深医师王平文为该中心高级医疗顾问,标志着该中心医疗顾问团队首次覆盖中泰(南)两国。甲米Nakharin国际医院董事、泰国合艾华助中心顾问曾祥明说,2014年该医院揭幕以来,积极开展与中国的医疗合作,表示会持续深入联合华助中心,配合做好新年新春期间当地华人华侨和中国游客的救助和帮扶工作。

泰国合艾华助中心在泰国南部的世界著名旅游景区苏梅岛、丽贝岛、董里府、甲米府、普吉岛和素叻府等合作设立了六个联络处。

泰国合艾华助中心董里联络处配有懂中泰文的事务调度团队、消防救护车队和专业志愿者队伍等。并于当地医院等做好救护对接,以更完备的队伍和设施服务沙墩和董里两地中国游客和当地民众。

苏梅岛联络处为迎接新年新春期间中国游客,已组织人员在入岛处和主要景区发放《中国公民赴泰南旅游安全手册》,并参与当地旅游局、旅游公会和地接旅行社中国游客市场会议,强调了安全和便利两个主题。

该华助中心秘书长魏光磊介绍,泰国合艾华助中心是由华人社团在当地政府注册的非营利性慈善机构。其设立和发展得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和泰国当地政警军侨教商等各界指导与支持。其旨在发挥“关爱、帮扶和融入”功能,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泰(南)部地区的旅游、经贸、文教等多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