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德对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交换在押人员表示欢迎

2019年12月30日08: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12月29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总统府2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当天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交换在押人员表示欢迎。

  公报说,这一事态进展符合各方12月初在巴黎举行的“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期间作出的承诺。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交换在押人员是人道主义举措,有助于双方重建互信。此外,根据四国峰会的决定,各方应从现在起在乌东地区实现全面停火。

  公报说,马克龙和默克尔感谢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为此次交换在押人员所作努力,并呼吁为实现所有在押人员的交换继续努力。未来几个月中,法国和德国将继续在“诺曼底模式”下工作,为召开下次“诺曼底模式”峰会做准备。

  乌克兰政府与乌东部民间武装29日在顿涅茨克州的戈尔洛夫卡市附近交换在押人员。这是2017年以来双方首次大规模交换在押人员。

  本月9日,旨在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的“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在法国巴黎举行,法国、俄罗斯、德国、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参加会议,各方承诺在今年年底前在乌东地区实现全面停火。峰会期间,乌总统泽连斯基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见,双方就乌东地区新一轮的撤军和在押人员交换问题进行讨论。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