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新州下周温度回升恐加剧火势 威胁供水安全

2019年12月28日09: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政府27日表示,他们正重点保护水厂、抽水站、管道和其他供水基础设施,使其免受悉尼周围的森林大火影响。

  据悉,澳大利亚大火从9月开始延烧,尤其新南威尔士州相当严重。报告显示,新州已发生105场火灾,且仍有59场未扑灭。

  在圣诞节期间,稍显凉爽和潮湿的天气,让已经与大火奋战数周的消防队员们松了一口气,但报道称,这种缓解不会持续太久。

  下周初,新南威尔士州的气温预计将回升至40摄氏度,可能使悉尼沃勒甘巴大坝附近燃起大火。这座大坝为悉尼500万居民中80%的人供水。

  新南威尔士州水务局发言人表示:“在天气稍显凉爽之前,大火一直是(水)供应和基础设施的潜在威胁,尤其是在沃勒甘巴和蓝山地区。”“随着未来天气将变得非常炎热,这两个地区的火势可能会升级,也可能在其他地方升级。”

  据悉,沃勒甘巴大坝位于悉尼以西65公里处,拦截从山上流下来的水。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