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突尼斯总统否认突尼斯与利比亚任何一方结成联盟

2019年12月27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12月26日电(记者黄灵)突尼斯总统凯斯·赛义德26日表示,突尼斯没有与利比亚任何一方结成任何形式的联盟。

  突尼斯总统府当天发布声明说,突尼斯未与利比亚任何一方结成任何形式的联盟,突尼斯不会加入这类联盟。声明强调,突尼斯总统非常重视突尼斯的主权独立,这不容讨论。

  声明还说,当前围绕突尼斯的外交政策有一些不实传言和表态,有些出于误解,有些则来源于造谣污蔑,突方对此非常关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5日访问突尼斯并与突总统举行会谈。埃尔多安26日在安卡拉表示,土耳其政府应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请求,将在得到土耳其议会授权后向利比亚派遣军队。

  据报道,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内政部长巴沙赫26日在突尼斯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土耳其、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已决定对利民族团结政府提供支持。巴沙赫没有透露相关细节。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