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美将重启月球轨道平台项目谈判

2019年12月25日13: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表示,俄罗斯决定在美国月球轨道平台项目上,重启与美方谈判。

  据报道,罗戈津表示,“美国向我们发送了备忘录草案,我们已经准备好参与谈判。”“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不仅是硬件相关问题,而首先是原理问题,应当找到那些在采纳各种复杂方案时依旧奏效的原理。”

  2017年,俄美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的第68届国际宇航大会上,达成了关于共建月球轨道平台的协议,该平台被称为“深空门户”太空港。

  然而,2018年,罗戈津表示,俄方认为该项目应由各国共同参与。如果俄罗斯只能发挥次要作用,将不参与这一重大国际航天项目。他还说,美国对探索月球轨道感兴趣,而俄罗斯则试图研究月球表面。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