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副总理访美避提弹劾

2019年12月15日11: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乌克兰副总理德米特罗·库列巴13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是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就任乌克兰总统以来首名访问华盛顿的乌克兰高级别官员。

法新社报道,库列巴13日会晤美方官员,说确信美方会公正对待并继续支持乌克兰。

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同一天通过针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媒体记者提问库列巴美方官员是否向他提及弹劾调查或者美国前副总统、2020年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乔·拜登。他回答:“没有人向我提起……我也不会提。”

一名美国情报官员8月检举特朗普7月与泽连斯基通电话时以军事援助为筹码,要求乌方调查和搜集拜登及其儿子的“黑料”,众议院9月启动弹劾调查。

泽连斯基5月就任总统,9月与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在纽约会晤。(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